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成立“商信链” 赋能电商企业诚信发展

2018年06月23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成立“商信链” 赋能电商企业诚信发展

广州成立“商信链”赋能电商企业诚信发展

  21日晚,法大大副总裁杨春光在峰会上作“区块链赋能电商发展”演讲 程景伟 摄

  “万亿广州新经济峰会”21日在广州召开,“商信链”在峰会上宣布成立。据介绍,“商信链”利用区块链技术,将为电商企业获取资金及相关扶持提供可信任的数据支撑,赋能企业诚信合规发展。

  “商信链”由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服务商联盟和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合同平台“法大大”共同发起。

  当下电商迅猛发展,不仅催生很多商业模式,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商家交易信用缺失、售卖假货和经营数据的模糊统计,对电商新经济的发展造成影响;同时,也给政策资金扶持和金融机构信贷支持评估带来困难。

  据法大大副总裁杨春光介绍,“商信链”服务以法大大电子合同为基础,通过应用区块链存证技术,整合行业上下游的服务资源,实现了电商企业经营过程中关键信用数据的区块链存证,为政府扶持资金的评估发放提供透明、可靠的数据支持,为诚信合规企业的快速发展构筑良性数字生态体系。

  据介绍,企业通过“商信链”服务平台,获得便捷的电子合同、电子文件签署及存证服务,同时通过建立开放、公正、安全的区块链平台,确立分布式存储的区块链存证流程,建立有效节点共识验证、加密网络传输、容错的网络安全机制。同时,“商信链”还可提供接口服务,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基础上,整合行业大数据,经过企业的授权和认可,将企业授权的相关数据开放给政府资金支持的相关管理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

  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强表示,有交易就需要合同,线上交易的高频化和日常化,使得电子合同成为解决线上争议的重要依据,以及客观存证数据的有效抓手。“商信链”因其在仓储成本、人力资源、快递费用、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在未来创新经济实践中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是未来电商新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

  截至目前,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服务商联盟已经整合30多家新经济服务示范企业,这些企业将成为“商信链”最早的一批试点单位。(记者 程景伟)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