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米路演首日场面爆棚 仅上午半天已完成超募

心月
2018年06月22日13: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路演首日场面爆棚 仅上午半天已完成超募

  6月21日,小米集团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机构路演,多家媒体报道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爆棚。全天候科技报道,小米仅上午半天就完成超募,某主承销商份额在午后就已认购完毕。

  路演还未开始,数百机构投资者就已挤满了门口。雷军率领核心高管团队——总裁林斌、高级副总裁黎万强、洪锋、小米CFO、高级副总裁周受资、小米副总裁王川、刘德等出席路演活动。

  在投资者见面会上,包括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的7家基石投资者已经全部签约认购小米。其中包括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认购1亿美元、高通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集团认购3000万美元,招商集团认购2800万美元。除开高通,六家均为中资机构,被媒体称为小米得到了国家队保驾护航。同时,中介人士称,小米选择基石投资者的重要标准之一,是未来与小米业务有协同效应,这其中比较明显的是高通、中移动和顺丰。

  同天,港交所公布了小米招股书更新内容。招股书显示,小米计划发行21.8亿股股份,IPO定价区间在17港元至22港元,融资规模不超过61亿美元之间。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据此调整后的小米总市值约为539亿-697亿美元。

  此前高盛、摩机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等投资机构,普遍给出了800至900亿的估值。有消息称,此次估值下调是雷军的主动选择,希望给投资者留下充分的盈利空间。雷军向投资者介绍,小米是全球罕见的同时做电商、硬件和互联网的全能公司,是新物种,新物种往往没有天敌,很快可以蔓延猖獗,高速成长。

  从投资会的火热局面来看,小米无疑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全天候科技报道,小米仅上午半天就完成超募,某主承销商份额在午后就已认购完毕。雷军向投资者描绘了诱人的蓝图:未来10年,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公司极有可能是一家中国公司。“有极大的概率,就是小米”。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