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雷军现身香港 小米港交所上市的7名基石投资者曝光

2018年06月21日13: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雷军现身香港 小米港交所上市的7名基石投资者曝光

  雷军6月20日9点左右在今日头条最新动态,发布了一张照片,只简单配“早上好”,从照片视角上看,拍摄地点是港交所、中银大厦或怡和大厦。昨天夜间,雷军抵达香港,发布微头条并附图香港夜景。据悉,刘德也随雷军一起前往香港。

  小米集团的最大权益持有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将持有42.951亿股A类股份,大约拥有52.89%的投票权;联合创始人、现任小米科技总裁林斌持有24亿股A类股份。

  有最新消息称,小米计划发行21.8亿股股票,融资规模最多为61亿美元,IPO定价区间在17港元/股至22港元/股。不过以上消息并未得到小米方面确认。

  据悉,小米于港交所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经确定,这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

  其中包括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认购1亿美元、高通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集团认购3000万美元,招商集团认购2800万美元。业内认为,经过激烈竞争入围的基石投资者们表达了对小米H股发行前景的信心。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