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澳洲电信裁员8000人 以期简化业务

闫磊
2018年06月21日08: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洲电信裁员8000人

  澳大利亚电信巨头澳洲电信公司6月20日宣布将裁员8000名员工,作为重大改革的一部分,以期简化业务、在快速变迁的行业中保持竞争力。

  澳洲电信公司是澳洲人力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当天的决定是公司重大变革的一环,实现在2022年前进一步削减10亿澳元成本的目标,加上先前宣布的削减开支15亿澳元,成本削减总额将达25亿澳元。

  作为改革的一部分,澳洲电信将于7月1日成立新的、全资拥有的基础设施业务公司,新公司预计将掌握账面价值110亿澳元的资产,年营收达55亿澳元,将持有澳洲电信的固网基础设施,包括数据中心和国际海缆。

  澳洲电信股价20日暴跌约5%,投资者近年来已经对公司颇为失望,公司股价三年来已经腰斩。评级公司标普上个月降低了澳洲电信债务信用等级,谈及12年来首次降低评级,标普解释称该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小。

  澳洲电信的裁员已加入全球传统电信业的改革浪潮。曾经在英国电信行业处于垄断地位的英国电信,如今也处于与其他企业竞争的局面,销售电视、宽带和电话服务。英国电信公司上月宣布将裁减1.3万个工作岗位。与澳洲电信相似的是,英国电信股价在过去两年已经腰斩。

  但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传统电信巨头在移动互联网和固定宽带业务领域的优势并不明显,随着市场占有率节节败退,所谓的改革措施难以从根本上解决业绩大幅下滑的压力。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