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我是创益人”大赛在京启动 让公益人人可及

2018年06月1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技术驱动生活的时代,互联网将信息、个人、机构连接,传统公益行为发生了显著变化。由于手机带来的碎片化特性,诞生于互联网浪潮下的“指尖公益”令公益人人可及,人们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创造出温暖的价值。

6月14日,由腾讯基金会和腾讯社交广告主办的第二届“我是创益人”公益广告大赛的宣讲会于北京召开。据悉,此次大赛聚焦互联网公益,旨在通过鼓励“创意+科技+公益”力量融合的机制,实现公益在陌生人之间的互通,降低公益的门槛。

“我是创益人”公益广告大赛宣讲会现场

“以往公益项目在上线后需要花很大力气做动员。但去年,许多不为人知的公益项目借助大赛提供的创意和技术支持,最终走进了公众视野并收获大量关注。”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分享道,“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影响社会,让公益从小众走向大众,从而增强公益的能见度”。

据介绍,此次大赛在第一届赛事的基础上提供更多的资源、技术支持和更丰富的广告形态与场景。本次大赛提供近1000万的奖金奖励,并将广告投放资源从去年的6000万提升至今年的1.02亿。除了微信广告、QQ广告外,本次大赛引入了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天天快报广告,以及腾讯广告联盟等形式。此外,大赛开放云计算、AI、AR、大数据洞察、小程序等技术和能力,助力项目的落地。

腾讯社交广告总经理罗征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今年大赛将投入更多资源和能力,以科技全程助力,去支持有创意且热心公益的人们为‘Create for Good’做出的努力。”

除了资源支持外,大赛还将为参赛者提供全流程的参赛指导,并为入围的团队提供1对1咨询,服务更多的公益组织,帮助消除参赛者在作品创意执行时可能遇到的难点与障碍。

据悉,本次大赛从4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初审方案提交截止到6月22日。经历数个月的作品提交、初审、终审等流程后,项目的颁奖仪式将在12月17日举行。 (实习生 安民得)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