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极光大数据:网综报告起底节目槽点 尬炒CP招烦卖人设受用

2018年06月08日16:53 | 来源:CCTIME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极光大数据:网综报告起底节目槽点 尬炒CP招烦卖人设受用

  上一次你的朋友圈被攻陷是什么时候?你或许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这次,哪怕你不是菊粉,也恐怕早已是菊外人了吧。社交平台、茶余饭后,除了光速成名的王菊,话题里怎么能少得了《这!就是街舞》《热血歌舞团》《偶像练习生》《创造101》?那么,大家在吐槽什么,又在期待着什么?借助极光大数据最新发布的《2018年网络综艺观众研究报告》,我们来一览究竟吧。

  反感刻意插广告、炒CP, 却对人设买账

  极光大数据发现,无处不在的广告植入是观众最为不满的地方,此外刻意炒CP也让观众觉得十分尴尬。而节目组之间、节目组和嘉宾之间、嘉宾和嘉宾之间翻来覆去的撕逼更是让观众觉得十分心累。

  极光大数据发现,如果一定要插广告,网综观众最能接受的广告形式为道具植入,其次为场景植入。传统的悬浮广告和贴片广告形式观众接受度最低。

  但是对于明星在网综节目中卖人设,约四成观众并表示并不反感,他们说如果明星卖的人设恰好对自己胃口的话,会更为关注这个明星。三成左右表示对明星卖人设已经麻木,另外三成观众表示可以理解刻意卖人设,毕竟是为了节目更好看。

  鲜肉小花呼声高,老腊肉也有市场!

  极光大数据发现,男性网综观众相对整体网综观众,更喜欢罗志祥、李荣浩和娄艺潇,而易烊千玺、何炅、吴磊等明星则更招女性观众喜欢。

  极光大数据在调研中发现,在期待看到的明星嘉宾方面,通过《偶像练习生》大火的各位练习生粉丝呼声不小,蔡徐坤、陈立农、坤音四子、乐华七子等备受期待。而周杰伦、刘德华、成龙、周星驰等“老腊肉”的呼声也很高,不少观众表示期待观看他们未来能够出演综艺节目。

  极光调研还发现,颜值和性格是明星嘉宾圈粉的重要因素。超过四成的网综观众认为自己喜欢的明星嘉宾颜值高,暖心、呆萌和耿直是受到网综观众青睐的重要性格特质。专业能力强也会吸引大量网综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高颜值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再来一打!高级的幽默谁人不爱

  极光调研数据显示,搞笑是网综观众最为喜爱的节目元素,高颜值和美食等要素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才华受到三成网综观众的关注。

  运动、竞争和机械更受男性网综观众欢迎,而女性观众则钟情于高颜值和反差萌要素,对萌娃更是完全没有抵抗力。

  钟爱选秀类和脱口秀,同时渴求更多垂直类网综

  极光调研发现,选秀类节目观众覆盖度最高,每100个网综观众中就有47个看过选秀类的网综节目。2018年以来,约一半的网综观众看过选秀类网综节目。而《吐槽大会第二季》、《奇葩大会第二季》等优质网综节目的续集,也吸引了超过三成网综观众观看。

  虽然目前各平台已开始从不同角度切入垂直领域,但观众依然对于高质量垂直类型节目十分渴求,体育类、旅游类、军事类、长期跟拍的慢综艺、探险类、电子竞技类甚至医药等专业类综艺等均受到观众期待。“真实”、“有创意”也是网综观众多次提到的关键词。极光大数据在调研中发现,对于一些已经在其他领域获得关注、有观众积累的IP,尤其是英雄联盟和绝地求生这类游戏IP,观众的呼声也非常高。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