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马云要打通全球物流网络 120亿港币打造香港超级eHub

2018年06月0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杨波)在5月31日的全球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外界宣布,“阿里巴巴和菜鸟要投上千亿元,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马云话音未落,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在一周后就宣布了将在香港建设一个总投资120亿港元的超级eHub项目。

在马云看来,“这张网络是全国的,更是全球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应该连接全球的物流快递公司,所有的仓库,形成网络,让全世界连通起来。

据了解,菜鸟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首批在全球布局了6大eHub节点,分别位于杭州、吉隆坡、迪拜、莫斯科、列日和香港。eHub不仅承担了物流枢纽的功能,更是将物流与电商、金融、云计算等数字生态业务紧密协同,打造成为电商、金融、物流服务的综合体。

其中,香港超级eHub项目位于香港国际机场,菜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个物流设施,而是支撑国际贸易的数字中枢,是智能物流骨干网上的eHub。”

菜鸟方面介绍,这次建设的香港eHub项目是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上的重要里程碑,说明这张富有效率的数字网络正从驱动中国,升级为驱动世界,将对全球中小企业贸易和制造业转型产生积极推动,将推动全球制造业、物流业的效率提升、成本降低。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