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人工智能成中欧企业家峰会热议话题

2018年06月08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巴黎电 “一带一路”合作、人工智能、数字网络技术成为中欧企业家峰会热议话题。6月4日,第九届中欧企业家峰会在法国巴黎启动开幕。会议历时两天,中国与欧洲政商500多人参会。

  “在人工智能、数字网络技术、航空、核能等领域,中欧双方可以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驻法国兼驻摩洛哥大使翟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中国经济连续多年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30%。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技术来源地,中欧互为重要投资伙伴,加强合作将会实现双赢。

  法国前总理、法国国会荣誉会员、中欧企业家峰会联合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国对外经贸部前副部长、中欧企业家峰会联合主席龙永图,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董事长朱碧新,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等在峰会上做了演讲。

  一年一度的中欧企业家峰会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深化中欧商务交流合作、传承中华民族和世界各国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国际化升级的重要平台。

  中欧企业家峰会创办于2008年,此前已在伦敦和巴黎成功举办8届。

  (程韵如 陆欣讌)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