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英国拟重罚电话骚扰行为

欧飒
2018年05月31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拟重罚电话骚扰行为

  据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5月30日开始磋商加重处罚电话骚扰,意味着打骚扰电话或发骚扰短信的企业负责人可能面临最高50万英镑(约合426.6万元人民币)罚款。

  据英国电信局估计,英国人去年接到将近400万次电话或短信骚扰。大型保险商英杰华保险公司委托的一项调查则显示这一数字高达22亿次,相当于每分钟出现4200次电话或短信骚扰。

  英国信息监管局将骚扰电话和短信描述为人们“不想要的市场营销手段”,“试图推销某种产品或服务”的手段,分“人工发送和自动发送”两种。

  英国以往对发送骚扰电话和短信的企业处以最高50万英镑罚款,但企业往往借清算逃避处罚,随后新注册一家企业重操旧业。政府因而考虑直接处罚企业负责人,以制止这种行为。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