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摩拜OFO首考“刚及格”

刘冉冉
2018年05月24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摩拜OFO首考“刚及格”

  一排共享单车整齐地停放在路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5月23日,广州市交委公布了第一季度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评价结果:摩拜、OFO被点名,考核分值均偏低。

  广州市交委介绍,这次服务质量考核对象为摩拜、OFO两家在广州市正常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的平台企业,考核项目包括运营服务、企业管理、秩序管理、信息上报、服从属地管理要求等方面。从考核结果来看,两家企业得分均偏低,分别是61.61分、62.78分。

  得分最低项是“故障残旧车辆回收”。两家企业此项得分都不到50%。市交委工作人员指出:“这说明废旧车辆的清理回收是目前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

  同时,人员车辆比、运维体系、车辆停放秩序、禁停区管理、调度转运秩序、信息上报等方面的企业得分率也低于60%。市交委工作人员指出,这反映出车辆停放管理、运营秩序管理是两家企业后续需要重点改进的工作。

  “目前这两家企业的运营管理规范化程度和服务水平整体偏低”,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交委将督促两家企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

  市交委透露,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考评方案和指标设置,按季度滚动推进实施,定期公布;考评结果还将与企业进入退出、车辆投放、置换更新份额分配等挂钩。

  昨日,摩拜对广州市交委的考核给予回应:“我们很开心摩拜在减少城市交通二氧化碳排放和道路拥堵时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也不否认发展中仍有需要提升的空间。为此,摩拜率先在行业内发出《共享单车可持续发展倡议》,强调在市场饱和的城市不新增车辆,仅可置换车辆……在广州,摩拜在政府主管部门指导下,市中心车辆有效减量10%以上。对于用户违规骑行、乱停放等不文明用车行为,摩拜将采取各种更为严格、有效的管理举措,引导用户规范、文明用车。”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