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营销中国行"聚势 智行"落地成都

2018年05月23日15:0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营销中国行"聚势 智行"落地成都 为品牌营销添活力

  2018年5月22日,以“聚势智行”为主题的今日头条营销中国行落地成都,字节跳动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广东省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淳林、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吕莉、今日头条商业化全国直营分公司总经理涂晴等出席会议。各位嘉宾在现场分享了人工智能驱动下的营销新趋势以及今日头条助力品牌打造一站式内容营销阵地的营销进化论。

  技术驱动营销进阶,短视频打造营销体验升级

  字节跳动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介绍到,今日头条已经从一个爆款APP到一个综合信息平台。以智能推荐和智能社交驱动多元化产品布局,平台边界得到快速拓展。截止2018年3月,今日头条及国内外多款产品DAU累计突破3亿,用户规模持续攀升,以今日头条为首的多个产品稳居资讯类及短视频第一梯队。

  刘思齐介绍到,随着技术的赋能,今日头条将承担更多企业责任,通过信息智能分发技术,一方面通过推出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党政机关入驻头条号,让权威声音有效传播到目标受众,另一方面打造头条寻人等移动信息公益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

  在人工智能的驱动下,今日头条个性化推荐算法不断优化迭代,通过分析人、环境、内容特征并将三者进行匹配,让推荐更加精准。目前,今日头条日均处理数据10PB,具有海量用户数据及强大运算能力。刘思齐强调,数据智能与应用已成品牌营销新引擎,将以此为基础,构建智能化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品牌营销。尤其是依托智能技术发展起来的短视频,将带动更交互、更原生、更社交的营销升级。未来,今日头条及多款短视频产品将继续通过多维定向、多样创意和多元内容,全面带动短视频营销。

  流量、内容、数据协同共振,全面赋能品牌营销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技术带来产业变革与增量,人工智能成为营销新引擎。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吕莉介绍到,今日头条以洞察、策略、创意、内容、推广五大核心能力,助推区域品牌营销。通过智能化的人群价值挖掘与深耕、品牌数据资产智能应用、智能内容传播等方面协同共振,全面助力品牌主综合塑造品牌影响力,引领营销升级。同时依据精细化用户经营及品牌管理体系,以流量经营、内容经营、数据经营为着力点,管理用户与品牌,全面赋能品牌营销。

  流量经营是智能化地对人群进行价值挖掘与深耕,在技术驱动下,将各平台内的开屏、原生信息流、详情页等用户浏览路径全打通,进行人群、智能、内容多维定向,让信息精准触达核心用户。在营销实施过程中,借助今日头条全域覆盖、多维定向以及创意优化等优势,同步深挖视频广告场景及价值,在给用户带来沉浸体验的同时,将品牌信息迅速传递。

  数据方面,今日头条将内容经营与广告投放全面打通,通过品牌数据资产的智能应用,让数据洞察更加精准,比如在本地行业门店推广系统的应用,能够智能定位服务,在有效范围内将信息精准投放。

  内容方面,构建以智能内容营销体系,将内容经营与广告投放全面打通,建立品牌与用户的生态、兴趣、场景、创意多维连接,在场景互动、口碑打造、创新联动等方面,深入链接流量与内容,协同共振。

  借助用户传播生态,打造品牌一站式内容营销阵地

  作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超级内容平台,今日头条及多款产品依托海量覆盖与精细化用户运营,为广告主提供各个场景下的多样化营销解决方案。人工智能不止帮助用户在产品体验上获得了跃升,也驱动企业营销更加有价值。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广东省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淳林就“AI时代的智能化营销”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段教授表示,AI时代的媒介环境嬗变,让营销从智能化向智能营销的路径进行转变,而智能营销传播创新要从内容、创意、互动三大模块的差异化入手,共同打造智能媒体时代的全新营销方法。今日头条等多产品的数据打通及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帮助数据产生融合,更大化、更实效化释放数据及内容营销效能,通过人工智能准确归类和定义,实现去中心化创新群组,对企业的投放形成品牌资产沉淀,便于更有价值的运营。

  在“品牌营销新战场”圆桌论坛上,郎酒销 售公司副总经理&小郎酒事业部总经理王勇军、蓝光集团首席品牌官张瑾、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卫东等嘉宾,与今日头条商业化全国直营分公司总经理涂晴、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营销创意总监袁昌洲一起。就短视频如何赋能区域品牌营销进行了深入解读。涂晴表示,“未来,今日头条将持续为四川的品牌提供更专业、更细致、更庞大的服务体系,助力四川品牌迈向更好的营销新方向。”

  今日头条主办的“聚势智行——2018今日头条营销中国行”是面向本地广告主的营销分享活动,将先后落地上海、成都、郑州、广州、杭州、武汉、北京等11个城市,与行业营销专家、本地企业精英、营销人士共聚一堂,探讨2018年营销新趋势,分享企业创新营销方式,通过营销方法论的传递、生动案例的解读,打造一场品牌营销盛宴,让深度内容助力营销,让营销推动企业增长。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