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在抖音海外版,中国女生用汉服加民乐征服老外

2018年05月23日08:20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抖音海外版,中国女生用汉服加民乐征服老外

QQ截图20180522152352.png

随着抖音出海成功,及抖音海外版Tiktok、Musical.ly多次登顶海外版APP store冠军,短视频正日益成为一种更便捷更日常的文化交流和输出方式。通过短视频这种低门槛的传播载体,海外用户不仅被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民俗的魅力征服,也开始更多了解中国流行文化。短视频仿佛已经在中外之间,尤其是中外年轻人之间,架起了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在Musical.ly上,几位中国女生的视频俘获了老外们的心,轻松收获数十上百万点赞。用户名为@梓梦 的中国女生,发布了60余段自己弹奏中国民间乐器古筝的视频。在其中一段Musical.ly视频里,梓梦穿着一席白色纱质长衫,戴着古代头饰,用古筝弹奏《青城山下白素贞》。中国古代的服饰、古典民乐、传说故事都在一段小视频里得到展现。梓梦温婉端庄的样子为她吸引了七万多用户点赞。

而中国姑娘@senaka 则是位汉服爱好者,她在Musical.ly发布的七十多段视频一半都是自己身着汉服录制的。其中获赞最高的一则视频 是她穿着汉服,手拿折扇,用古风音乐《琴师》作为BGM。在“哼着陌生乡音走在宫闱里,我为君王抚琴时转头看到你”的歌词中,柠姑娘嫣然一笑,获得超过13万赞。

这些短短15秒的视频仿佛真的将“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的古时淑女带到我们面前,一衣带水的风流,清雅高华的气质,让外国网友齐呼“太美了”、“我想去中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