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西安邮电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与田上新农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2018年05月23日16:0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2018年5月21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与田上新农教学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中国西促会陕西省代表处隆重举行。田上新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峰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苏锦旗、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静、西安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许港以及双方中高层领导出席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授牌田上新农为产教学实训基地、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授牌田上新农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此次签约授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发展更加紧密,田上新农科技有限公司将不遗余力,为新发展提供智力资源、人才资源。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深度交流。

活动期间,田上新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峰先生首先对三位主任百忙之中莅临来访表示亲切欢迎。接着他对田上新农科技公司依托线下大唐秦东物流基地,从发展之初到如今的成果进行分享,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及其中国近几年的互联网+农业发展态势进行了概括总结。希望能够更多的互通有无,将优秀的人才输送到平台,并且希望双方能够朝着更好更深入方向发展。

接下来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静发表讲话,他讲到,电子商务从08年开始招生,17年成为一流专业。在服务地方经济这块,我们一直做的农村电商,在西北、至少在西安都是NO1。我们紧跟国家的政策,成立一系列的研究中心,与陕西很多市县都有深度的合作。这也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过程。在创新创业这块,积极举办互联网+大赛、让教师和学生更多的参与实践,这块我们可以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把我们的创新创业理念向前推进,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

紧接着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苏锦旗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我们研究院,从电商做起,依靠陕西省电子商务系统创新研究中心,不断发展壮大,响应国家的重大战略政策,我们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不断展开工作,成立了一系列的研究中心,整个建设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电商、数字经济业态这块可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从技术研发这块我们很多研究中心还是以企业为主导,机制比较灵活、做好多东西能落到实处,所以发挥产学研合作作用,与像田上这样的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提升。

西安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许港主任补充道,乡村振兴是接下来的一个热点,乡村振兴数字电商学院,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这个就是我们乡村振兴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在这块切入比较好,之前和精准扶贫切入,现在和乡村振兴,都是结合国家大的发展战略。同时他也积极呼吁彼此多交流沟通、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