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6人坑了电信公司600万话费

2018年05月23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人坑了电信公司600万话费

  5月22日,福田检察院公布了一起案情,6名被告结伙买电话卡打国际长途,结果5个月内坑了电信公司600多万元话费。近日,一审法院认定涉案六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名成立,并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至二年三个月不等的刑期。

  案情显示,朱某某、刘某某等六人在网上获悉可以通过电信卡延迟付费的漏洞赚钱的信息后,便合伙策划实施诈骗电信公司。

  2015年6月至10月期间,六人网购了多张电话卡,都是福田、罗湖、盐田、龙岗、龙华等地的电信营业厅或代理商开户的移动电话号码。然后,他们利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信控生效时间延迟的漏洞,在深圳市、浙江省金华市、贵州省贵阳市、湖北省咸宁市等地使用移动电话拨打国际声讯台,造成中国电信在与国外电信公司结算时产生巨额损失。然后他们根据拨打的分钟数跟提供国际声讯台的上家进行结算,从中非法获取暴利。

  经统计,这伙人在深圳市购买的手机通话卡恶意拨打国际声讯台给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造成了400余万元的损失。同时,他们还使用同样的手法造成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损失159万元、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损失81万元。2015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涉案六人先后落网。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