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业界专题>>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

消费者:网约车应保证司机车辆准入门槛并加强审核监管

2018年05月2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孙博洋) 22日,由中消协举办的“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消费者代表在发言时表示,网约车的安全问题首先就是司机和车辆的准入门槛问题,这是保证网约车安全的第一步。

消费者代表李女士认为,网约车的安全问题首先就是司机和车辆的准入门槛问题,这是保证网约车安全的第一步。她表示,自己通过测试一些网约车平台的司机审核流程十分快速,但是好多问题就是机器审核的。其中有没有犯罪前科,有没有精神疾病,有没有交通障碍,都没有核实。“测试时没有照片,就用我儿子的结婚照片放上去,还有人车合照,我理解的是人和车在一起的照片,但是只传了一张车的照片也通过了,证明是电脑审核的。然后就来了信息,当时就可以接单了。”她说。

李女士表示,做这个测试以后,我就有点担心。驾龄怎么考察,主要看驾驶证,满三年就可以了,但是三年开了多少车无从考证。

李女士还表示,网约车还存在人车不符、注册人与营运人不符、开车看手机、司机要乘客微信等等问题,让乘客的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李女士还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网约车平台应该对营运司机进行相关的培训,让营运司机有归属感和相应的约束;对营运司机的人脸识别应该随机再识别,防止司机换人或换车。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