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业界专题>>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

陈秋香: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推动网约车市场健康发展

2018年05月2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孙博洋) 22日,由中消协举办的“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在京举行。 会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陈秋香表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兼顾网约车市场健康发展。

陈秋香表示,网约车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和交易模式,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风险,其中一些问题比较突出。她表示,在监管方面,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兼顾网约车市场健康发展。

陈秋香认为,网约车平台的性质,它法律属性和所需承担的责任,以及它与营运司机和乘客之间的关系都需要进一步研讨和厘清,这样才能确定网约车平台应该履行什么义务和承担什么责任。

陈秋香表示,基于上述情况,作为监管部门正在对网约车这个新业态新模式进行相关研究,通过这些研究的落地,来推进相应的监管、指导文件出台,从而更好的打造安全健康的网络市场环境,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