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关注年轻职场人的梦想与现状

2018年05月21日15: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回望人类文明史,每一次文明的跃进都始于对更好生活的梦想。

作为职场中的每个人,梦想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因此,除了脚踏实地以外,职场人也应该有一些天马行空的妄想。

5月18日,由智联招聘主办的 “这不是妄想”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拉开帷幕。据介绍,本次艺术展关注年轻职场人的梦想与现状,旨在呼吁白领们追逐梦想,找到自己职场的价值。

据悉,本次艺术展的主题是从不同的角度解释现实与梦想的关系,强调妄想能够促进生产力的作用。展览分为两个参展区域,大展厅以“妄想”为主题,小展厅则以“未来”为主题。

活动分为《梦魇》、《十日谈》和《平行世界》三个系列,从不同的角度阐释现实与梦想的关系,共展出陈鸿志、李琳琳、刘玉珊等3位当代艺术家的十余件作品。

在开幕式上,智联招聘高级市场总监李强发布了《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报告发现,收入低、渴望跳槽是大部分白领产生焦虑的主要原因。

李强表示:“调研发现,职场白领中有94.9%的白领都有焦虑情绪,孤独感、迷茫感也如影随形。我们认为要走好当下每一步,应该在生活中加入一点点的‘妄想’,除了每天奋力投入在工作之中,还要花更多的时间钻研专业技能来提升个人竞争力,未来才能变的更好。”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教授表示:“‘妄想’在某种层面上应该是打破界限、打破规则的涵义。当代的生活越是充满妄想的艺术,越是对人的空间产生无限的可能。在一个自足的世界里,妄想才变得自由和唯美。”(实习生 安民得)

(责编:杨波、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