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易云课堂携手东方梦工厂 开设零基础动画课程

2018年05月08日16:3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易云课堂携手东方梦工厂 开设零基础动画课程

  为普及动画教育,5月7日,网易云课堂联手全球领先的动画工作室东方梦工厂,独家上线零门槛的《我也能做动画》优质课程,满足动画爱好者及普通观众的对动画的兴趣,体验到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动画内容的乐趣,并通过有趣的实际操作,将动画规律运用在生活创意中。

  专业团队打造零门槛动画课程

  课程《我也能做动画》课程由东方梦工厂教育及外展团队设计,课程核心主创为国内动画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东方梦工厂教育及外展部门负责人刘筠。据她介绍:“《我也能做动画》这门课程的设计思路是团队借鉴了顶级动画工作室的培训框架,基于工作室数万小时的动画电影制作培训经验及过去一年内开展的诸多动画普及教育后提炼而成的,整个课程精心打磨了一年多时间。”

  早在2015年,东方梦工厂就曾与美国梦工场动画联合制作了家喻户晓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在全球斩获超过5亿美元的票房。作为国内唯一拥有独立培训体系的动画工作室,该团队曾长期为内部员工提供动画电影制作软件操作、专业素养提升、艺术家成长技能等培训,提升团队整体的动画电影创作及制作水平。

  据了解,《我也能做动画》是东方梦工厂首次针对非专业人士开设的系统动画课程,主要面向动画的兴趣爱好者和入门初学者,无需具备相关知识经验。课程由易至难分为四个章节,理论上包含动画的基础知识、情绪表达、运动规律等内容,帮助用户理解动画制作。在操作技能上,课程结合了众多制作案例,通过简洁有趣的视频讲解,生动呈现了动画的拍摄制作过程,极具可操作性。课程内容相对轻松简单,容易上手,每位学习者经过系统的训练后,能够学习使用身边的道具以及简单的动画拍摄软件来实现一段创意动画,体验到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动画内容的乐趣,并通过有趣的实际操作,将动画规律运用在生活创意中。

  “我们希望这门课程能为热爱动画的人提供一个零门槛的学习机会,为普通观众拓展在大银幕外的动画体验”。据东方梦工厂刘筠介绍,这门课已于5月7日正式上线网易云课堂,售价仅199元。

  聚焦精英团队力推优质课程

  作为国内第一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一直注重高质量精品课程的引入,并与国内外众多精英团队合作,聚揽权威机构名牌讲师,汇集了大量优质课程资源,在界内有较高知名度明星讲师,如张维迎、秋叶、简七等都在网易云课堂开设课程。

  去年12月,在网易云课堂“2017内容伙伴大会”上,网易正式对外宣布将实施精品化平台战略,通过内容的精品化和IP化打造,升级平台资源与服务,为中国互联网用户创造更有效的学习。而此次独家引入中国梦工厂的《我也能做动画》这门课程,也是平台开始实施精品战略、打造优质精品课程的举措之一。

  据悉,网易云课堂上线于2012年,是国内最大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主打课程包括IT互联网、职场提升、生活兴趣类等实用技能精品课程以及就业导向的微专业课程。平台专注于为大学生和职场白领提供贴心的一站式学习服务,提升用户个人能力、促进职场发展,是国内最先实现移动端、最先建立计算机体系课程、最先实现单门课突破千万营收的在线教育平台。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