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泡泡社区独立APP即将上线 视频巨头爱奇艺正式入局社交?

2018年05月08日16:3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泡泡社区独立APP即将上线 视频巨头爱奇艺正式入局社交?

  “2018爱奇艺粉丝嘉年华-PAO PAO FANS·泡泡大陆”在上海盛大召开。当天,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宣布,爱奇艺泡泡社区独立APP将于5月上线。目前,泡泡社区是爱奇艺站内重要的娱乐社交媒体平台及内容宣发平台。成为独立APP后,泡泡社区将继续帮助爱奇艺拉新用户、增强用户留存,同时更便捷的获得大量用户反馈数据,以增强爱奇艺的用户行为分析、优化内容采购和个性化内容推荐。未来爱奇艺泡泡社区将以全新的姿态继续扩大粉丝娱乐互动体验圈,完善爱奇艺正在构筑的一站式娱乐服务体验平台。

泡泡社区独立APP即将上线   视频巨头爱奇艺正式入局社交?

  本次粉丝嘉年华是爱奇艺为用户和粉丝举办的大型线下娱乐活动。此前,爱奇艺将四月打造为粉丝主题月,粉丝们热情高涨,通过多种线上线下的活动参与抢票。当天,粉丝嘉年华邀请到了程潇、周洁琼、钱正昊、李希侃、朱星杰、董又霖等多位当红偶像出席并参加内场明星趣味竞技活动。现场吸引了全国各地超过一万余名粉丝来到现场,在外场三大互动区域完成游戏,为内场参加趣味竞技的偶像助力。活动中,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为获得优秀成绩的明星们进行了颁奖。

泡泡社区独立APP即将上线   视频巨头爱奇艺正式入局社交?

  泡泡社区是爱奇艺聚集粉丝、打造粉丝娱乐互动体验圈的主要阵地,其以明星与粉丝的强关联为纽带,沉淀同诉求的用户。泡泡社区包含“明星来了”、“泡泡专访”、“泡泡月刊”、“线上应援”、“泡泡UP榜”等线上内容矩阵。此次,爱奇艺将泡泡社区内构建的粉丝互动娱乐体验圈,通过粉丝嘉年华活动成功的拓展到线下,以“趣味游戏”、“为偶像打榜”、“专区应援”、“明星竞技”等互动形式,打造粉丝群体的狂欢新阵地。

  在爱奇艺粉丝嘉年华现场,设置了外场和内场两大区域。内场的特色玩法为明星趣味竞技;外场由三大互动区域组成,粉丝可在这三大区域内的集章点完成游戏、积攒盖章,在单个互动区域集齐五枚印章就可获得PAOPAO币,为自己的偶像现场打榜助力。最终,偶像们的比赛结果,是内场分数和粉丝外场助力分数的加总。这一创新玩法,极大调动了粉丝们的参与热情。现场,上万名粉丝为偶像打榜加分助力,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对于粉丝圈来说,泡泡可能会更加熟悉。成立两年以来,泡泡社区线上内容矩阵包括明星来了、话题讨论、打榜、泡泡专访、泡泡UP榜、泡泡月刊、投票、我拍、明星应援等。整体来说,主要切的还是明星。

  “话题讨论”是以圈子为载体的基础功能,其中#王俊凯十八岁生日快乐#的话题讨论,阅读量超过859万;“明星来了”作为社区的线上互动模式,是粉丝和明星的直接对话渠道,截至11月21日,“明星来了”共有255位明星来过,其中迪丽热巴在“明星来了”的帖子阅读量达到1386万。

  在今夏爱奇艺自制的综艺《中国有嘻哈》舆论场上,泡泡社区也发挥了力量:共计推出13期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480万,讨论量73万,为其宣传视频导流6382.6万。其中《中国有嘻哈》圈子人数为759万,讨论帖数2210万。泡泡月刊针对《中国有嘻哈》制作的特刊,曝光量则达到4442万。

  2017年11月22日,泡泡社区也发布了基于AI技术的宣发平台“泡泡矩阵”,向上对接内容生产方,为其提供作品发布、大数据、变现、粉丝管理四大功能;向下链接泡泡社区,通过AI系统识别用户的潜在意图,建立细分类别的用户行为模式,并将这些结果应用在泡泡社区的个性化推荐和受众画像等领域。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