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兰迪少儿英语:“陪读”焦虑症 在线教育或是良药

2018年04月28日09:4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兰迪少儿英语:“陪读”焦虑症 在线教育是良药

  近日,一位因为陪孩子写作业而气出动脉痉挛的妈妈上了新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媒体报道家长因为陪读而气出病了,有家长拍桌子拍出骨折,有家长气出心梗、脑出血......很多家长平时心平气和,但一到陪孩子做作业就恨铁不成钢,甚至气出病来,而孩子则在家长的压力下一写作业就紧张,甚至对学习产生畏惧心理,最终两败俱伤,效果适得其反。

  家长们之所以会花费这么多的时间精力陪读,原因不外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当看到孩子不如别人家的孩子时,忍不住着急上火,但反而导致孩子更加畏惧学习。这样的恶性循环,背后映射出的是家长的教育焦虑,既希望孩子通过学习拥有更好的未来,又担心孩子因为学习不好而落于人后。

  然而,要想让孩子的学习效果实现真正的提升,陪读式教育并不可取,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才能让孩子爱上学习,即使没有家长和老师的督促也能主动学习,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

  为此,家长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了解正确的教育理念,利用先进的教育方式帮助自己教育孩子。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的在线教育就是家长的好帮手,优质的在线教育产品能够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帮助孩子产生学习兴趣,进而培养好的学习习惯。

  同伴在线外教学习品牌兰迪少儿英语,就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兰迪推出了情景化、互动化、游戏机制化的课程产品,基于目标知识点定制动态课堂情景,激发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在“玩”中学习知识、运用知识,满足孩子的成就感和新鲜感。

  兰迪少儿英语引进国际领先的“同伴学习”理念,以1对2-3的同伴课形式进行学习,老师引导孩子以同伴学习的方式进行合作、竞争、讨论和示范,形成良性竞争的氛围,从根本上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孩子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成为真正的主动学习者。

  孩子的学习是一场持久战,家长施加过多的压力反而会揠苗助长。让孩子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让孩子受益终生。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