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信部:将加大不限流量方案的推广力度

2018年04月26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信部:将加大不限流量方案的推广力度

2018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工信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提速降费的决策部署。 在家庭宽带方面,运营商将继续实施家庭宽带的优惠,推出宽带优惠的资费方案,特别是开展一些提速不提价,加大固定融合套餐的推广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披露,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30%降费的目标,将加大不限流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的推出力度。部分企业在新推出的套餐当中已经将本地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对主流套餐推出优惠销售,赠送用户一定的通信费,对套餐里面所含的一些流量再进行加大扩容。

“今后将根据用户使用的一些特色,推出一些流量产品,不断丰富现有的互联网的流量产品,持续推出流量月包、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降低流量消费门槛。”闻库表示。

此外,也要大力推广流量放心用的惠民服务,流量超出后,自动的一些叠加的优惠流量安心包,以及快到接近的时候及时提醒用户流量的使用情况等等。

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企业将进一步降低专线的价格,今年预计能够下降10%到15%。针对一些中小企业也推出了一些特色的产品,支持中小企业的“双创”。

在网络提速方面,今年要进一步促进用户宽带的速率提升,今年的引导目标是希望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都能够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同时,针对一些用户关心上行速率的问题,今年也将推动这项工作,上半年将出台相关的上行速率的标准。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