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有道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达成版权合作

2018年04月25日12:59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专注打造精品内容 有道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达成版权合作

  4月17日,网易有道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同时,在此次融资发布会上,网易有道还宣布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就牛津词典的授权使用达成合作,一次性引进两本牛津大学出版社的权威词典到有道词典中。

  自4月17日起,牛津大学出版社知名的大型英汉词典将免费提供给所有有道词典用户使用,《新牛津英汉双解大词典》这本规模更大的词典,则提供给VIP付费用户使用。

  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达成合作,是有道词典在版权合作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成立于1478年的牛津大学出版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出版社之一。五百多年来,牛津大学出版社通过高质量的研究与出版活动,已发展成每年在50多个国家出版4500多种新书的世界最大的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权威词典,帮助不计其数的学生更好地学习英语,在全球享有盛誉。

  本次合作的另一重要价值在于帮助有道为其超过7亿英语学习用户构建起覆盖英语学习全生命周期的正版词典服务。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从做有道词典开始,有道就对高质量内容情有独钟。2008年,有道正版引入《21世纪大英汉词典》、《汉英大词典》等一批国内知名词典,解决用户在一般阅读过程中的生词问题,便于查阅词汇的中文释义。2011年,有道领先同业首次以数字版权形式引入《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更好地满足平台用户尤其是备考雅思、托福人群的英语学习需求。2016年,有道与外研社合作正版全文引入《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词典》,满足了平台用户进行高级英语学习的需求。2017年,有道又引入针对母语型学习需求的《韦氏大学英语词典》。

  目前,有道词典用户规模已突破7亿,成为有道在线教育产品矩阵中的基石型产品,对有道全面发展在线教育业务起到重要的作用。其中对于精品内容的极致追求与精心打磨产品体验,是有道词典以及有道精品课等在线教育产品,获得用户口碑与行业影响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发布会上,有道CEO周枫表示,持续打造优质课程内容,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将成为此轮融资的重要投向之一。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