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搜狗发布2018 Q1财报 营收同比增长53%

李文瑶
2018年04月25日16: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搜狗发布2018 Q1财报 营收同比增长53%

  4月25日,搜狗发布了截止3月31日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作为上市后首个财年,搜狗第一季度营收达2.4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净利润1960万美元,同比增长56%,营收与利润均超50%,超出此前预期。

  搜狗预计,2018年第二财季总营收将在2.95亿美元至3.0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39.8%至44.6%。

  搜狗CEO王小川认为:“围绕语言,搜狗已经建立起人工智能的产品阵营。接下来我们将更加聚焦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一方面通过技术实现更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另一方面逐步深入到教育、医疗、法律等行业信息中,促成传统行业的AI升级。”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以人工智能概念赴美上市的第一股,搜狗稳健的营收水平显示出了较其他科技公司更强的生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搜狗已在人工智能技术积累上取得阶段性进展,未来通过机器翻译技术为突破口,搜狗将驶入AI实用化快车道,并持续加速营收升级和企业升级。

  今年3月,依托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搜狗发布了搭载业内最前沿机器翻译技术的智能硬件“旅行翻译宝”,具备离线翻译、拍照翻译、24国语言互译等功能。同时,搜狗表示将继续投资拥有内容、数据和技术的企业,在医疗、法律和教育等进行有战略意义的布局。(李文瑶)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