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打造军用标准化机器人

迅捷
2018年04月25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打造军用标准化机器人

美国陆军与奋进机器人公司、奇奈蒂克北美分公司签订了10个月价值4.29亿美元的合同,来研发和生产11公斤级的通用机器人(单兵版无人地面车)。

该型通用机器人由操作控制单元,动力模块,情报、监视和侦察设备及其他装备组成,可以搭载机械手臂、摄像机、核生化探测设备和排爆器材等。按照合同,两家公司将分别制造7个通用机器人系统和8个系统展示平台,用于安全控制评估、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测试。

近年来,美国军方已经在战场上小规模使用了多种型号的机器人,但是标准不统一、互相不兼容的问题愈发凸显。美军计划弃用一半目前使用的约4000种非标准机器人系统,逐步统一为通用机器人(单兵版)、便携式移动机器人Ⅱ型、通用机器人(加强版)三种型号。此外,美军还打算为大量非标准的机器人安装通用的控制器,这种通用控制器也可以操作美军营级部队现有的小型无人机、无人车等装备。(迅捷)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