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为欲开发自家AI语音助手 支持情感交互

2018年04月23日14: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欲开发自家AI语音助手 支持情感交互

  据英媒4月22日报道,华为公司一向热衷于在其设备上增添人工智能技术,现已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搭载有人工智能助手的手机。华为表示,该人工智能助手最终会走向国际市场,届时华为将改进关键技术,增强用户与智能助手间的情感交互。

  所谓情感交互,就是指手机系统能通过用户的声音、用手机的习惯或其他一些细微信息感受用户的行为,读取用户的心情并做出回应,而不仅仅是回复程序预设的答案。

  “我们想要提供情感互动,”华为员工费利克斯 张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未来所有的终端用户都希望能与手机系统进行情感交流。”

  费利克斯指出,华为的这一想法来自于一部2013年上映的电影。“电影中的萨曼莎(Samantha)助手是所有工程师的梦想,”费利克斯说;“在电影中,萨曼莎甚至可以提供摆脱女友的情感服务。”

  根据华为的构想,最终这一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不仅可以与用户进行对话,提供相应的情感支持,还可以提醒用户天气和交通状况,总而言之,手机将成为用户的朋友和向导。

  华为究竟何时能实现其构想尚不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竞争对手并不在少数:谷歌助手、微软小娜、苹果Siri等其他人工智能助手变得更聪明、更复杂只是时间问题。(实习编译:方璇子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