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云申元庆:将以一流云服务赋能中国云市场

孟哲
2018年04月23日11: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

4月20日,京东云正式对外宣布启用全新的品牌形象,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预见无限可能”。此次品牌升级,预示着京东云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行业和用户,也标志着京东云经过两年的积淀,即将全面发力中国云计算市场。

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表示,云计算能够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当前数字经济及消费升级的经济发展环境下,云计算就更成为了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基础的环节。

“此次全新品牌标志与口号的发布,代表我们对云计算市场的决心与愿景。未来,京东云将持续夯实技术能力和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云计算服务与解决方案,赋能云计算用户和合作伙伴、助力中国产业经济蓬勃发展。”申元庆说道。

凭借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近年来,随着京东集团全面向技术转型,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布局,无疑也为京东云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作为承载一切技术的基础平台,京东云被视为京东集团对外技术赋能的主要窗口,同时为“技术京东”贡献坚实力量。

2016年4月,京东云正式对外商用,起步相对其他的云厂商晚一些,京东云的优势在哪里?申元庆认为,超级电商成就超级云平台服务商,京东云做云计算不用重新去学,这是最大的优势。技术架构是一个虚拟化的架构,很多技术厂商去做云平台服务,它的虚拟化并不是天生的,但是京东云从第一天开始就用虚拟化、用容器的方式去实现一个商业模式。

“京东云今年的发展目标,是在稳定中求发展。”申元庆坦言,在云市场中,京东云起步较晚,但是晚来有晚来的优势。首先,经过近几年的“培训期”,目前云计算市场已经成熟,客户已经开始认可云服务。其次,我们清楚客户的期待,不会去犯过去别人曾经有过的一些低级错误,可以有效的避免这些坑。最后,京东云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甚至其他的云合作伙伴,也都希望能够跟京东云平台合作。

让客户的损失降为最低甚至是零

谈及未来,申元庆表示在国内的云服务市场里,京东云的客户将会来自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各级政府、央企、国企和中小微企业。希望未来的京东云给客户凸显的是“四个更多”,分别是更多包容、更多开放、更多共赢、更多成长。

据了解,京东云目前处于4.0版本升级阶段,在升级的过程当中,会不断以“周”甚至“天”为单位来更新或推出新服务。申元庆表示,“云计算是实实在在的日常工作,要抱着谦卑的心理,对每一次的故障,对每一次可能对客户造成的商业损失都要高度警惕和重视。云计算做到没有故障是不可能的,但让客户的损失降为最低甚至零,是需要我们时刻鞭策自己的。”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