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福州七条措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2018年04月22日2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七条措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福州七条措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在福州启幕。 龙敏 摄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在福州启幕。值此之际,福州市官方出台七条措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官方表示,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鼓励产业落地、市场开放,扶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产业化,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促进福州数字经济高质量、集聚化发展。

  从官方发布的具体措施可见,福州鼓励数字经济重点企业落地福州,或在福州设立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子公司)。对实际到位资本金达5000万元(含)(人民币,下同)以上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落地企业正式运营后第1年至第3年,每年按照不超过实际纳税地方留成部分〔含市、县(市)区两级〕的50%给予补助。

  福州官方还将支持产业集聚,推动园区特色发展。具体是,支持软件企业向福州软件园集聚,物联网企业向马尾区集聚,大数据企业向福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向福州高新区集聚。对入驻特色园区的企业,各县(市)区在网络使用、办公场所、人才公寓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

  福州官方还披露,支持市场开放和开拓,推动政务数据库和公共数据库依法合规向数字经济企业开放;公共财政投资类项目重点选用本地企业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数字经济企业优先参与智慧城市和“数字福州”建设。

  自2001年以来,福州市坚持不懈推进“数字福州”建设,不断加大政务网络、机房、云平台和基础数据库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保障能力逐年提升,建设水平全国领先,居福建省首位。此前一天,福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打造“数字中国”的福州样本。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