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来人到家”预约无人 退款不易

2018年04月19日07:2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商家:因人员变动和系统升级所致 将可正常预约但退款仍需等待

从今年春节前后开始,部分“来人到家”APP的用户发现下订单找保洁变得越来越难,多次预约无人上门。不仅在北京地区,其他城市也有这样的情况。同时,“来人到家”天猫旗舰店也撤店,这更让用户觉得不安,纷纷要求退款。但让他们生气的是,退款申请也被几番推脱,用户们少则几百元,多的存了几千元的消费金额被“锁死”。18日“来人到家”向北京晨报记者解释说,公司大面积的人员变动和系统调整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出现。目前人员基本稳定,从本月20日起,用户可正常预约服务,但系统没升级完影响退款到账,退款用户最晚6月份能拿到钱。

遭遇 总被“放鸽子” 申请退款难

18日,市民曹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反映,她通过家政保洁App“来人到家”预约上门服务,3次被“放鸽子”。“3月份预约了一次日常保洁,周末在家等了一上午没动静。当天下午我打电话问客服,才知道好多保洁员过完年没有上岗,人手转不开。”曹女士虽有怨气但觉得可以理解,就没再追究。一周后,她再次预约日常保洁和抽油烟机清洗,仍旧没人上门,客服的解释还是“工人没到岗”。

本月初,曹女士又一次次预约还是没成功,她决定弃用这款APP,便在线申请退还储值余额980元。侯先生比曹女士更早遇到约不到人的情况,两次预约失败后,他在3月中旬向客服申请退款。但时至今日,将近两千元的退款仍不见踪影,“我这是服务没享受到,钱也没了,在线问客服永远都是让等,后来客服干脆不理我了。”

比侯先生更惨的是雷先生,他4月初才充值了2000元,“本打算给新房做开荒保洁,可是充完钱才被告知,我家在6环外,不在服务范围。”雷先生告诉记者,充值前明明问了客服是否能在北京用,得到肯定答复才交的钱。谁知退钱也并不容易,客服告诉雷先生,申请退款后两个月后才能拿到钱。这让雷先生很难接受,“他们有什么资格将我的钱霸占两个月?”

回复 网店暂时整顿 明日正常预约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仅是北京的用户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上海、杭州、青岛、厦门、深圳等“来人到家”App覆盖的城市都出现了保洁员无法按时上门的情况。同样,这些城市的不少用户也都在得不到服务的情况下要求退款,结果钱迟迟没有着落。

用户们还反映,“来人到家”的天猫旗舰店也在不久前撤店,这更让大家感到不安。“我的家庭保洁次卡就是那里买的,花了近4000元才用了3次,这都不知道找谁去。”

就此,18日记者联系到北京来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称公司近来的确有些问题,“人员在调整,系统也在升级,所以大面积派单不成功。不过目前人员已基本稳定,从本月20日以后,包括北京在内的大部分城市的用户就能正常预约了。但系统还没升级完,想要退款的用户可以在线联系客服核算余额。”

当记者提出不少用户迟迟拿不到退款时,对方称退款理论上在3到5个工作日到账,“但系统升级未完可能会影响资金到账,最晚能在6月中旬拿到钱。”另外对方提到,天猫旗舰店的关闭也是因暂时整顿,不久后会重开。

(记者 张静姝 线索:辰先生)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