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囊括全球手机利润86%  前五名全是iPhone

李宗泽
2018年04月18日1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囊括全球手机利润86% 前五名全是iPhone

  据台湾“中央社”4月18日报道,苹果iPhone获利备受关注。市场调查研究机构分析,iPhone X占去年第4季整体手机产业获利的35%,前5大获利排名均是iPhone系列,iPhone系列占整体获利比重达86%。

  市场调查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分析指出,去年第4季全球手持装置获利较前年同期微幅下滑约1%,主要是旗舰型智能型手机市场增长不及预期。

资料图

  Counterpoint指出,由于产品生命周期拉长、加上主要智能型手机厂商在赚取利润的同时也感到有压力,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已经达到高点。不过从苹果来看,由于iPhone X助攻,去年第4季苹果iPhone获利较前年同期成长1%,iPhone X在去年第4季占整体手机产业营收比重约21%,获利占比达35%。

  此外,iPhone 8获利占比也有19.1%,iPhone 8 Plus获利占比约15.2%,去年苹果推出的3款iPhone产品排名前3,获利占整体手机产业比重达69.3%。

  前5大手机获利都是苹果的iPhone系列,获利占比达到8成。苹果iPhone占整体手机产业获利比重,达到86%。

  苹果将在美国时间5月1日公布2018会计年度第2季(截至今年3月底)财报。届时iPhone X销售展望将是投资法人关注焦点之一。

  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日前分析,以苹果截至去年12月底的2018会计年度第1季销售状况为例,尽管苹果当季iPhone销售量比上一年同期略减1%,不过平均销售价格(ASP)却从上一年同期的695美元大幅提升到796美元,iPhone销售量虽年减1%,但产品ASP却大幅上扬超过100美元,就是苹果的订价策略奏效。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