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浙江女子因手机密码太简单 丢失后微信被盗15200元

2018年04月17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女子因手机密码太简单 丢失后微信被盗15200元

浙江女子因手机密码太简单丢失后微信被盗15200元

  转账记录 南浔公安供图

  中新网湖州4月16日电(胡丰盛 郭文锐 赵沈思远)如果路上捡到一部手机,你会怎么办?浙江湖州的张某英有天路上捡到手机,随便按了一下,手机竟然就开锁了,而且不可思议的是,支付密码也随便猜对了,成功将手机里的钱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盗走。

  4月1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英,已被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事情要从2017年9月22日说起,当晚20时36分,南浔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张女士报案称当天下午自己的手机丢了,而且手机被人捡走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还转走了15200余元人民币。

  女子送来的锦旗 南浔公安供图

  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广东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调查,通过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英(女,55岁,南浔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8年4月9日11时,城西派出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张某英南浔漾南新村的家中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英交代说,捡到手机后就出于好奇心对手机开机密码进行尝试,但是由于开机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张某英第一次就打开了手机。

  之后张某英登陆了张女士的手机微信,看到微信余额后便起了贪念,于是决定把手机里的钱转为己用。

  由于失主张女士设置的支付密码也过于简单,张某英一下子就猜对了密码。张某英通过加好友发红包和转账的形式将被害者微信中的余额钱款发给自己。最终使得张某英顺利地将被害人银行卡内15200元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盗走。

  目前警方已将丢失手机和被盗钱财找回,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