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因HomePod销量惨淡 苹果公司不得不大幅减产

2018年04月16日1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HomePod销量惨淡 苹果公司不得不大幅减产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苹果HomePod销量并未达到预期,库存积压,苹果公司不得不削减生产订单。

  1月份,苹果公司推出了HomePod,与亚马逊Echo以及Google Home竞争。HomePod刚开始销售时,市场需求较为旺盛,获得了智能音箱市场10%的市场份额,同期亚马逊Echo的市场份额为73%,Google Home则为14%。但市场调查机构Slice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自那时起,HomePod在智能音箱市场的份额一路跌到了4%,如今销量正在“猛跌”。

  到了上个月,由于HomePod的库存开始堆积,苹果公司下调了该产品的销售预期。同时,苹果也减少了与制造商英业达合作的订单。更为糟糕的是,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表示HomePod每天的销售量还不到10台,使得库存继续堆积。

  苹果之前不得不推迟HomePod的发布,直到1月份该产品的功能得以完善才正式上线,这就意味着HomePod错过了关键的假期销售季节。

  彭博社指出,苹果公司可能已经在HomePod的销售方式上出了问题。苹果没有将HomePod设计成语音控制音箱,反而将它定位为高质量音箱。

  顾客原以为HomePod具有与亚马逊Echo或Google Home相同的功能,比如回答问题的功能以及完成诸如在Uber下单或订比萨之类的复杂任务。HomePod只具备一些功能,包括通过iPhone发信息、播放音乐和控制少数智能家居设备。

  苹果公司还没有开放HomePod其他的功能,例如将HomePod与别的音箱配对,并在多个房间同时播放音乐。而尽管如此,HomePod的定价却比其他竞争产品贵了200美元 。

  消费者还投诉HomePod会在木制用品上留下白色痕迹。苹果公司称这种白色痕迹可能是由设备的硅胶基座和桌面之间的油扩散引起的。也就是说,HomePod不会在所有木质表面留下痕迹,只有那些用油处理过的木制表面才会出现这种问题。

  苹果公司补充说,将HomePod从木制表面上挪开,几天后痕迹便会消失,或者用柔软的湿布或干布擦拭表面可能会去除痕迹,不过这办法不一定行得通。

  一些专家认为,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季节,HomePod的销量会上升,而且未来的版本将会得到改进。有传言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天推出更便宜版本的HomePod,价格在150到200美元之间,尺寸会更小。

  (实习编译:高艳 审稿:刘洋)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