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已抓获“29名泄密者” 警告员工不要泄密

2018年04月16日1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已抓获“29名泄密者” 警告员工不要泄密

  据美国彭博社4月13日报道,苹果公司内部备忘录显示,去年共抓到“29名泄密者”,其中12人被捕,并警告员工一旦泄密,会“失去一切”,还要求硅谷公司对员工进行监控,严惩泄密者。但苹果方面对此报道不予置评。

  彭博社周五公布了一份苹果内部备忘录,内容显示苹果在去年某月抓获并解雇一名泄露内部机密会议细节内容的员工。该员工把会议内容泄露给记者,之后对苹果调查人员说,他这么做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会被发现。但苹果称不管是苹果员工、合同商、或是供应商,一旦泄密,肯定会很快落网。内容显示,苹果去年共抓到“29名泄密者”,其中12人被捕。

  备忘录进一步警告员工要提防“媒体、分析人士和博主”,称他们有可能在社交媒体上被这些人盯上或关注并落入圈套。还提到,有关苹果未发布产品的独家报道会严重影响产品后续发布,发布博主或记者会从中受益,但是泄密的苹果员工会失去一切。他们也正在抓供应链端的泄密者。情节严重者还会坐牢,网络入侵和盗取商业机密均属联邦犯罪。

  备忘录泄露正值苹果CEO蒂姆 库克致力于把公司定位成更具道德操守的科技公司之际。上个月,Facebook的隐私丑闻造成恶劣影响,库克还严厉谴责了扎克伯格及Facebook的商业模式。(实习编译:张茜 审稿:刘洋)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