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浪微博:本次游戏动漫清理不再针对同性恋内容

林迪
2018年04月16日1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浪微博:本次游戏动漫清理不再针对同性恋内容

  4月16日,微博社区公告表示,本次游戏动漫清理不再针对同性恋内容,而主要是清理涉黄,暴力血腥题材内容。

  据悉,4月13日,微博社区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营造晴朗和谐的社区环境,微博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针对违规漫画、游戏及短视频内容的集中清理行动。

  其中清查对象包括:

  1、涉黄的、宣扬血腥暴力、同性恋题材的漫画及短视频内容,如包含以下特征的内容:“腐、基、耽美、本子”;

  2、含有暴力内容的违法游戏(如:侠盗飞车、黑手党、雇佣兵)及相关的动图短视频内容。

  对于微博清理不再针对同性恋内容的做法,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表示,不同人都不该受到歧视,微博终于做了件好事。

  4月16日,微博社区再发公告表示,本次游戏动漫清理不再针对同性恋内容,而主要是清理涉黄,暴力血腥题材内容。感谢大家的讨论和建议。

  以下为微博公告全文:

  为了进一步营造晴朗和谐的社区环境,微博根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针对违规漫画、游戏及相关图文短视频内容的集中清理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的清查对象包括:

  1、涉黄的、宣扬血腥暴力、同性恋题材的漫画及图文短视频内容,如包含以下特征的内容:“腐、基、耽美、本子”;

  2、含有暴力内容的违法游戏(如:侠盗飞车、黑手党、雇佣兵)及相关的动图短视频内容;

  目前共清理相关违规内容56243条,关闭@宅腐18R@全微博最污@里番_鬼父@钙片叔@GTA-6@侠盗猎车手精彩推@侠盗飞车-GTA-罪恶都市@使命召唤OnLine@gta代练天蝎 等108个违规严重的账号,关闭存在违规内容的话题 62个。

  后续,站方还将持续公示本次专项清理行动的工作情况。

  欢迎广大用户对的违规漫画、游戏及相关图文短视频内容积极举报。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