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AI开放平台NeuHub正式发布

2018年04月1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京东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孟哲)“京东在人工智能方面绝不会纸上谈兵,而是致力于业务价值前景广阔的具体行业,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人工智能的新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4月15日,在京东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这样说道。这也是京东首次向外界展示自己在AI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 同时开启了AI开放平台NeuHub。

“AI是种思考方式,通过NeuHub平台的发布,可以让各行各业的人通过AI的方式来思考他们的工作生活,重构他们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模块”。周伯文认为,到2025年,AI将从狭义人工智能过渡到广义人工智能,随着对数据标注依赖的减少,对专家设计框架依赖的减少,人工智能的市场会比现在大十倍甚至一百倍。

周伯文坦言,京东AI技术将通过算法研究院强大的技术研究能力,创造一些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技术能力;积极探索技术落地的可能性,从而赋能无穷场景,将体验转变为价值。同时,京东AI开放平台将通过建立算法技术、应用场景、数据链间的连接,构建京东AI发展全价值链,实现AI能力平台化,以更多的数据和更好的算法打造更优质的产品,从而服务于更多用户。

“JD Dialog Challenge”全球首届任务导向多轮对话系统大奖赛也在同一天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大赛赛事为期5个月,以京东用户与京东人工客服真实对话数据(脱敏后)为基础,参赛队伍需要给定的对话数据进行分析,构建端到端的任务驱动型多轮对话系统,输出满足用户需求的答案,要求该答案能正确、完整且高效地解决问题,为用户带来简单、省心、智能的购物咨询体验。大赛奖池高达上百万,预计全球将有上万人参加。

业界人士认为,京东在AI技术上的突破创新和全面开放的策略将助力中国“无界”新时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突破各种边界,实现体验和成本效率的全面升级。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