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两岸寻亲”在台掀起大陆寻亲热

2018年04月12日14:24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两岸寻亲”在台掀起大陆寻亲热

  “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不可能把我的血脉、血缘断掉。”本月初,49岁的台湾男子顾家宝在江苏兴化接受采访时哽咽着说道。他刚刚在“头条寻人”的帮助下,找到了大陆的亲人。

  “爷爷奶奶,我终于找到你们了。老爸,我找到家了。”4月3日,顾家宝双膝长跪在位于江苏兴化市陶庄镇卞堡村的祖父母坟前,这是他首次来大陆寻亲,也是他父亲上世纪90年代回乡祭祖后,这个旅居台湾的家庭时隔24年再次与大陆血脉相连。

  顾家宝的父亲顾志盈是江苏东台籍赴台老兵,曾在上世纪90年代5次回乡探亲祭祖。顾志盈于2001年过世,岁月流转,顾家宝丢失了家乡亲人的联系方式,随着年纪增长,寻根问祖成了他的心结。

  今年3月,顾家宝得知大陆“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发起的“两岸寻亲”活动,试着进行了联系。很快,“头条寻人”项目组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将他的寻亲信息窗口弹到江苏东台,使他顺利与大陆亲人建立了联系。

  近来,如顾家宝这样,寻找到大陆亲人的“寻二代”台湾人越来越多。据“头条寻人”介绍,去年12月,“两岸寻亲”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帮助了28个台湾家庭与大陆亲人团圆,随着成功案例越来越多,项目在台湾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目前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有一个台湾家庭慕名联系,提出协助寻找大陆亲人的请求。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评价说,“两岸寻亲”的成功表明,网络让两岸同胞的心灵更近。去年12月27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继两岸通邮、通航、通商之后,连接两岸同胞的“第四通”,密切了两岸同胞的亲情纽带,增进了同胞的利益福祉。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寻亲就是寻根。当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开始寻找大陆亲人,重新连上亲情血脉,那层被时间冲淡的认同感必将被重新强化。一

  可以预期,寻亲成功的“顾家宝”们将越来越多,当“我是中国人”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两岸未来将越来越光明。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