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国海军将采用电玩手柄操纵潜艇潜望镜

2018年04月11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玩手柄操纵潜艇潜望镜

美国海军将采用Xbox 360游戏机的手柄来操纵潜艇的潜望镜——经过两年的广泛测试后,美国海军将在“弗吉尼亚”级“科罗拉多”号(SSN-788)潜艇上使用Xbox 360游戏机手柄替换现在装备的光电潜望镜的控制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舰船工程人员说,他们在实验室里进行了比对实验,请年轻海军水手操作原本的军用制式控制器与Xbox 360手柄,两者都执行同样的任务,结果由于多数年轻水手从小就经常打电子游戏,所以他们普遍认为Xbox手柄比较容易上手,面临复杂指令也操作自如,而且相较于成本约为3.8万美元的光电潜望镜的控制器和成像控制面板,Xbox 360手柄价格不到30美元。一名美国海军潜艇兵说:“原本的操作系统价格很高,只适用弗吉尼亚级潜艇,要是故障就只能写检修单然后等着。现在改成Xbox手柄,我去任何一家游戏商店都买得到,并在世界各地都是如此,它是一个很容易取得的零件。”

美国海军还打算引入其他一些年轻人熟悉的技术到舰艇中,例如IPAD的触控屏和虚拟现实技术。海军研究人员表示,差不多10年后,舰艇的操作将在一个拼接在一起的巨大显示屏前完成,操作人员可以在不同的显示屏间拖拉信息窗口。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