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聘请强援!苹果聘请谷歌AI主管提升Siri

2018年04月06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聘请强援!苹果聘请谷歌AI主管提升Siri

  据美媒4月3日报道,谷歌前搜索和 AI 负责人John Giannandrea 正式加入苹果。这一信息由《纽约时报》最先报道,恰好就在 Giannandrea 离开谷歌的第一天,实在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消息。

  多年来,苹果一直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计算机图形及语言处理技术,而 Giannandrea在 2010 年成为谷歌的机器学习专家,如今他加入苹果,对苹果来说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收获。据《泰晤士报 》报道,Giannandrea 将作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的领导者直接向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汇报工作。

  脸书、谷歌、亚马逊和微软都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头,他们雇佣了数百名研究人员,在不同的领域工作,经常发表实质性的论文,向内部产品和人工智能研究团队提供信息。苹果虽然帮助确定了基于语音的数字助理Siri的早期市场,但它既没有获得数据,也没有研究人才和资源,无法像竞争对手一样进行人工智能的开发,明显落后于它的竞争对手。

  直到2016年12月,苹果公司才允许员工开始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并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加入了由谷歌、亚马逊、微软、脸书和IBM共同成立的AI联盟。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数据收集和用户隐私的方法,虽然从意识形态角度来看是值得称赞的,但却妨碍了苹果与其他硅谷巨头保持同步的能力。

  然而,随着Giannandrea的加入,苹果可能会招募到更多的顶级人才并改进其算法。而且苹果也一直表示,希望在不侵犯隐私的前提下实现这一目标。然而,由于神经网络——开发自我完善软件的深度学习技术骨干——需要大量的数据进行培训,因此,苹果必然处于劣势,因为它只能访问公开可用设备。另一方面,脸书和谷歌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着大规模的数据收集业务。(实习编译:卢佳琪 审稿:李宗泽)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