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商领域三个方面  存在人才缺口

刘幸
2018年04月05日08: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商领域三个方面 存在人才缺口

  4月4日,记者获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课题组发布了《阿里巴巴零售电商平台就业吸纳与带动能力研究(2017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该电商平台就带动3681万人就业,超六成商家的电商从业者月入超6000元。

  据介绍,电商平台产生了1405万个交易型就业机会,进一步带动了上游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下游的快递物流、售后服务等环节共2276万个带动型就业机会(包括543万个支撑型就业机会和1733万个衍生型就业机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354万个)、日用品类(229万个)、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113万个)带动的交易型就业机会数位居前三。

  《报告》称,受访商家电商业务量近3年来增长迅速。

  《报告》指出,电商领域还在三个方面存在明显的人才缺口:一是电商战略人才,二是电商合伙人,三是既懂得线上数字技术又了解线下零售实践的复合型人才。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