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statcounter:神马搜索流量增速第一

2018年04月04日12:14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statcounter:神马搜索流量增速第一,市场份额已近36%

  近日,全球网站通讯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公布中国搜索引擎/移动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数据显示,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搜索引擎,包括移动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均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神马搜索流量稳步增长,2月份已达35.97%,成为市场份额增速最快的搜索引擎。从数据上来看,神马搜索远超第三名,市场份额是第三名的8倍之多,稳居移动搜索第一军团。神马搜索市场份额的节节攀升,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网民开始主动选择使用神马搜索,享受更具移动搜索基因的搜索服务,也意味着神马搜索可为企业营销提供更宽广的市场空间。

  2017-2018年是人工智能技术集中发展的一个时期,搜索引擎也随之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尤其在移动搜索及跨平台链接方面,它将帮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获得答案。在2月份春节期间,用户在移动端使用时长及使用场景呈集中性增长,从数据看出,神马搜索依托阿里集团大数据平台,打通淘宝、天猫、虾米、高德、土豆、小说、淘票票等多维度全场景数据端,能够更加智能化、精准化的满足用户搜索需求。

  中国移动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增长曲线(2017.12-2018.2)

  从技术层面来看,神马搜索拥有海量大数据支撑,在呈现端采用高颜值、全聚合、场景化的蓝光模式,同时将平台间的数据打通,实现了一站式平台。蓝光模式具高颜值、全聚合、场景化三大特征,能够在APP间实现交互,保障高质量内容聚合,为用户实现移动场景下需求即时、精准匹配。这与PC端有很大不同。

  在人群定位来看,神马搜索一向以年轻化、精众化人群为目标,呈现页面及搜索结果也与此保持一致。首页以小说、游戏、体育、漫画、车旅等切合用户实际需求的功能为主,并连接购物、地图等多个APP,对于用户来说最重要的是搜索结果,神马搜索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去冗留精,提高搜索效率。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在2017年启动首届乘风大会,并在12月份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年度盛典中正式发布品牌升级,代表着神马搜索基于自身智能技术的“智慧”能力,多种产品和内容的“聚合”能力以及多场景下可变化、灵活组合的“多样”能力,深度理解用户,有效触达目标人群,真正“打动”用户和广告主的心。

  随着用户对人工智能的适应性与依赖性增强,如何兼顾用户搜索需求及自身商业模式是搜索一直在探索的。对于中国移动搜索市场的未来发展,智能化、精准化、场景化的趋势将更加精进。对于深耕在移动搜索上的神马搜索来说,有足够的能力为用户提供具有真实性、完整性、丰富性和原创性等特点的搜索页面的同时,减少失效、虚假信息等内容的曝光几率,以帮助用户更方便精准的获得答案,这也是神马搜索的一向发展理念。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