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抖音联合壹基金发起挑战 呼吁关注为自闭症儿童

2018年04月04日08:2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联合壹基金发起挑战 呼吁关注为自闭症儿童

4月2日,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抖音短视频APP联合壹基金发起推出“我的蓝色行动”,倡导公众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发起公益挑战#做一天百分之一#,使用抖音特有的一秒变装动作,响应蓝色行动主题,并向自闭症儿童举出“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的手写纸牌。

#做一天百分之一#的挑战在抖音迅速走红,也让越来越多的公众了解自闭症的常识。据统计,全球每100人中,约有1例自闭症谱系障碍。这是挑战的由来,旨在让公众感受自闭症儿童和家庭的艰辛和勇敢,成为他们温暖有力的支持者。

在中国,自闭症人士可能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的自闭症儿童可能超过164万。自闭症群体是世界的一份子,平等和包容的社会环境对他们很重要。

壹基金儿童关怀与发展部主任王凯表示,2018年将继续通过支持儿童康复、训练、家长网络、家长加油站、全纳教育等方式支持自闭症儿童和家庭,同时开展公众倡导活动,帮助自闭症人群成为人群中特殊又不特殊的那百分之一。我们理解,平等包容的社会环境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既要让他们适应社会,也要让社会去适应他们,这是孩子康复治疗,回归社会的根基。当一个自闭症儿童不小心打扰到你的时候,我们可以给家长更友好的理解和帮助。在宽容友善的环境下,自闭症人士才能更快地融入社会。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