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大安全时代悄然来临 360提交首张亮丽“成绩单”

2018年04月04日08:1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安全时代悄然来临 360提交首张亮丽“成绩单”

  伴随着全球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安全威胁持续增长。当前的网络安全已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可以说,全球网络安全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

  大安全时代的来临,是否意味着网络安全产业也迎来了重要的机会?4月3日晚,360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财报。报告显示,2017年360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33.72亿元,比上年同期大涨80.15%。作为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军企业,这份亮丽的“成绩单”无疑给上述问题一个肯定的答案,更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当然,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多年来,360一直在以技术研发与创新为核心推动公司整体业务持续发展。360公司将网络攻防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互联网核心技术,以主动防御、漏洞挖掘、病毒查杀等为核心安全技术主要方向,构建核心技术体系。

  在安全创新方面,360旗下共有十二个研究中心、四大平台、四个实验室。360已经连续五年获得“北京千件专利企业”。360公司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在核心技术方面深入研究,持续提高能力水平。

  2017年,360公司共获得519次来自微软、苹果、谷歌、VMWare、Adobe的致谢,已超过谷歌在全球漏洞举报数量上排名第一。360安全团队多次在世界顶级漏洞攻防对抗大赛中获奖,2017年3月在Pwn2Own 2017世界黑客破解大赛上积分第一,获得“破解大师”总冠军头衔。

  在这些安全技术实力的支撑下,360 逐步成长为网络安全国家队。截至目前,360已为上百万家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包括安全咨询、安全运维、安全培训等全方位安全服务。作为网络安全核心支撑保障单位,还曾参与九三阅兵、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五国”厦门会晤等重要活动。

  除了全力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外,360公司还将安全技术产品化,全力保障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及生活安全,打造泛安全生态下的安全产品体系,提供了包括360儿童智能手表、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及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致力于通过IOT安全产品为用户解决个人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等问题。

  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无小事。?360集团创始人兼CEO 周鸿祎表示,在新时代,从国家安全到产业安全、社会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人身安全都要有系统化的考虑,攻防思维、策略、格局,对人才的需求,产业发展方向都要有所改变。在这方面,360有很多事情要做。

  大安全时代,回归A股的360扬帆启航再出发。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