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发放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

2018年03月2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7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向顺丰旗下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在试点区域进行商业化运营。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迈入无人机运输的新阶段。

经民航管理部门批准,顺丰的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自2017年6月在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开展以来,已经顺利完成准备、启动、实施、审定四个阶段。

据了解,顺丰将持续建设物流无人机覆盖网络,依托现有的资源,在非人口密集、涉山涉水的广大偏远地区,扩大物流配送范围,提升物流服务时效。同时,开发新的物流运营模式,探索特色农业产业经济之路,实现“快递运下去,特色产品运出来”的模式,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下一步计划将试点范围由赣州南康扩大到江西全省乃至全国。希望试点经验有助于推动行业规则和标准的建立。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