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张一鸣:北京的基础条件好 是“TMD”成长壮大的重要原因

2018年03月27日09:40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一鸣:北京的基础条件好 是“TMD”成长壮大的重要原因

  3月20日晚,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对话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话题从张一鸣个人的求学、创业经历,慢慢过渡到行业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和全球化。

  在谈及三大独角兽“TMD”(今日头条、美团、滴滴)的总部都在北京时,张一鸣说,北京的基础条件好,是“TMD”成长壮大的重要原因。

  对话持续了两小时,能够容纳7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这座报告厅曾经迎来许多企业家和创业者,包括苹果公司的库克、特斯拉&SpaceX的马斯克、腾讯的马化腾,张一鸣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一位。

  在对话中,钱颖一谈到,传统的三大互联网公司“BAT”,百度总部在北京,阿里在杭州,腾讯在深圳,但是三家年轻的独角兽“TMD”的总部却全部在北京。

  张一鸣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北京整体的基础条件比较好。“最主要是人才多。这次浪潮有一个特点,它比上次更快。”

  张一鸣说,腾讯是2008年市值达到100亿美金,用了十年的时间。但“TMD”比这三家企业用的时间短很多很多,“因为在北京这个生产要素足够充沛的地方,包括资金,人才,都不需要太长的积累时间。”

  所以张一鸣认为,“TMD”都活跃在北京,“有一定的偶然性,但北京的基础条件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