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国拟禁止运营商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

林迪
2018年03月27日09: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拟禁止运营商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

  3月2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宣布,该委员会将于4月17日就阻止美国手机运营商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或中兴通讯产品或服务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这项提案是为了阻止这些运营商在即将到来的5G网络中使用便宜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络设备,主要偏重于乡村业务的手机运营商。

  根据该提案,美国所有无线运营商将被禁止使用联邦通信委员会85亿美元的通用服务基金(USF),用于购买任何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安全威胁的公司的设备或服务。USF从个人电话客户那里收取费用,以改善低收入、农村、教育和高成本地区客户的电信服务。

  尽管帕伊的声明只是间接地提到了华为和中兴,但是,FCC的高级官员已经证实,该提案中已经明确涉及这两家公司。

  他指出,“某些特定的通信设备供应商给我们国家安全施加的诸多威胁,一直是我们的重大关切事项。在我们网络路由器和交换机中暗藏的‘后门’,实质就是另一种形式的电信设备,可以为黑客注入病毒、发动黑客攻击、窃取数据等提供便利的通道。”

  在美国国会对这些公司的“秘密活动”进行了多年调查之后,美国情报机构和立法机构出于安全考虑,在今年年初开始大肆攻击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和服务。就在上周,美国运营商和零售商证实,他们正在从门店中撤下华为的硬件产品。

  当然,华为与中兴一直在驳斥美方的说法毫无根据,并将注意力转向其它国家的市场。

  不可忽视的一个背景是,美国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