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胡润发布《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

腾讯和阿里系最爱跨境“买买买”

2018年03月26日18:3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 (记者 贾晓宁) 3月22日,胡润发布《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公布“2017易界胡润中国跨境并购百强”名单,同时也全面回顾了去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整体市场。胡润针对热点行业、地区进行了独家分析,指出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新机遇。这份榜单显示,科技行业取代能源矿产成为跨境并购百强交易最集中的行业,其次是工业制造。前五名最活跃的买家总交易占百强的3成,最活跃的两家跨境并购企业是腾讯和阿里系。

“2017易界胡润中国跨境并购百强”名单统计的是2017年内中国企业已经宣布的、交易规模为500万美元以上、收购股权在10%以上的跨境并购交易,并且剔除了已经宣布终止或被监管否决的交易。在经历了2016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的突飞猛进之后,2017年对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并购活动来说是呈现回归态势的一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宗数和交易金额层面都有明显的降低。跨境并购交易数最集中的行业是制造业,科技取代金融服务成为第二热门行业,其次依次是消费零售、能源矿产及公共事业、医疗健康、金融服务和房地产。跨境并购交易数最集中的地区仍然是美国。而喜欢跨境并购的企业是腾讯和阿里系,交易数达到总交易数的3成。

胡润表示:“资本的力量加速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今年制造业、科技和消费零售行业跨境并购交易数增加最多,而能源和房地产行业减少最多。很高兴能连续第二年发布这份《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希望能为准备走出国门的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一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