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AR学做天气主播 VR体验台风灾害

谢庆裕
2018年03月25日08: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AR学做天气主播 VR体验台风灾害

  24日上午,由广东省气象局和省气象学会在广东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共同举办的“3·23世界气象日”公众开放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加。

  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智慧气象”。在活动现场,市民可近距离接触多种探测仪器和设备。其中风雨雷在线预警平台综合运用了互联网+、云服务和大数据等技术,当有雷雨来临时,能够提前30分钟发出预警信息,准确率达85.6%。目前已被全省上百家重点企业采用。

  新增的“智慧气象”体验区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在AR气象演播室中,市民通过做出各种手势达到体感互动,模拟天气预报主播的工作环境;VR台风灾害天气虚拟体验则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还原灾害现场,市民还可以戴上VR眼镜亲身感受台风来临时的震撼情景(见上图,南方日报记者董天健摄)。中国气象局首席服务专家高权恩说,VR和AR带来的场景体验感十分有利于公众科普,防灾减灾除了需要完善公共服务外,更需要人们能够自主识别各种灾害风险,掌握防灾技能。(记者/谢庆裕 实习生/程小妹 通讯员/杨群娜 林惠娜)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