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实名登记无人机超过18万架

2018年03月23日08:2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名登记无人机超过18万架

  记者梁士斌以“开创民航新时代 共享安全和谐天空”为主题的2018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发展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3月22日,我国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数已增至18万架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无人驾驶航空器市场增长迅速。与此同时,无人驾驶航空器大有在通用航空和货运航空等诸多领域逐步替代有人驾驶航空器的趋势。预计2022年,农业生产和娱乐航拍领域或将率先实现初步的行业普及。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当前,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农业、电力、测绘、安防等领域的应用日益成熟,并成为推动航空领域创新和全面提升的新的动力源,开启了民航新时代。但是,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飞行活动势必对国家空防安全、航空运输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产生深远的影响,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活动从隔离空域拓展到非隔离空域,并最终融入国家空域系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