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雷军:“高质量”的中国制造要在四个方面发力

2018年03月22日10: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毕磊)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了人民网记者视频独家专访,雷军表示,中国制造要获得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创新、质量、设计和“互联网+”四个方面发力。

  在雷军看来,中国制造要在新一轮制造业全球竞争中取胜,必须实现品质质量上的突破。“创新决定了我们公司飞得有多高,质量决定了我们能走得多远,创新和质量是中国制造的硬实力,是一定要做好的。”

  有了硬实力,还需要发展软实力。雷军认为,软实力主要是设计能力和改善用户体验的能力。“今天的用户买东西,好看非常重要。中国想成为世界大国的话,一定要在设计界有话语权,要培养大量设计人才。只有把设计搞好,我觉得中国品牌才有机会在全球越做越好。”他说。

  另外,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和优越性,来提高效率,改善整个行业和用户之间的交互,这样整个制造业能够更快地提质增效。

(责编:毕磊、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