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菜鸟“门店发货”模式升级

马婧
2018年03月21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菜鸟“门店发货”模式升级

  菜鸟网络近日宣布全新的“门店发货”物流模式开始升级,从早期的国内一线城市扩展到了全国30多个大小城市,已接入近400家门店作为发货前置仓。以屈臣氏为例,消费者网购下单后,可以选择从就近的实体门店送货,最快2小时即可送达。

  今年1月,天猫、菜鸟与屈臣氏联合推出了“门店发货”服务,并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试运行。试运行两个月来,门店发货的订单增长已经超过10倍。

  按照这种新物流模式,消费者在屈臣氏的天猫旗舰店下单后,如果选择“定时送”,菜鸟智能算法就会把订单消息推送到距离收货地址最近的屈臣氏线下门店,提醒门店锁定库存,并进行打包。另一条消息会发给即时物流配送方——点我达,并由点我达分配就近的骑手到门店取货,完成配送。

  从3月15日起,菜鸟的“门店发货”范围进一步拓展。新增上线的城市包括了北京、石家庄、太原等。

  除屈臣氏外,银泰在杭州、宁波、温州、合肥等地的商场也加入了“门店发货”体系,这项服务后续将在服装品类中推出,届时遍布全国的各品牌服装门店有望仓店一体化。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