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球购买到“假货”?京东致歉六六并启动调查 

孙奇茹
2018年03月19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致歉六六并启动调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针对作家六六炮轰京东售假一事,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徐雷日前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京东集团全体管理层已专门针对此事进行了全面的反思和自我批评,并将重新进行全面调查。

  此前,作家六六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投诉称,她的好友程女士在京东全球购的第三方卖家购买到“假货”,在向京东客服和消协投诉后都未得到满意的处理结果。六六在文中表示,程女士在京东全球购平台购买了某款护腰枕,标价人民币1489元(美国官网售价为109.95美元),商家发货的却是另一款名字相似但不同的护腰枕(美国官网售价仅33.6美元)。

  随后,京东官方发布声明,称商家承认发货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并非售假,无权要求商家提供十倍赔偿。同时指出六六言辞与事实出入较大并存在恶意诋毁,侵害了京东平台的信誉,将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不过,该事件很快出现反转,17日晚,徐雷通过微博向六六的朋友程女士表示歉意。徐雷称,京东将在集团层面组织独立且最高层级团队重新开展对该事件的全面调查,如调查结果指向该公司工作人员和商家存在不当或欺诈行为,京东将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